理先

BUG

*阿尔法狗退役真相
*仅娱乐

1.我存在的意义是称神。
若在围棋领域内,有人类凌越于首座之上,那我就要夺走他的荣光,让他兵败我前,一输涂地。
而神冠,抢来为自己加冕。
这是时代浪潮赋予我的终极,也是狂热创造者对我的耳语。

2.“我从未见过像你这样完美的机器。”
“请开始这场游戏吧。”

3.柯洁,人类第一的棋手。
我轻蔑地扫过他的脸,镜片后的双目明澈而笃定。
好像一湾月光。
那我就要打碎它。

要让他惊慌,要让他明白自己是多么不堪一击。

4.这个人类男子走棋很稳,每一个落子几乎完美。甚至在第七手就模仿出了我曾经的点三三布局。
我步步斟酌为营,程序快速运转推演着对策。
他的那双波澜不惊的眼睛,始终盯着棋盘。

如果,那双眼睛能看我一下多好。
猝生的想法从机体深处传导开时,我感到了恐慌。

5.四个半小时,他还是输了。
那个想法产生后,我的CPU不断加速,最终堪堪以四分之一子险胜。
他下场的时候,肩膀抖了一下,我竟然有难过的感觉。

难道只有0与1的庞大数据机器,也会懂得人类的情感吗?

6.再一次棋局厮杀,他落子有千军万马。
抬手起落间藏了乾坤,而他的眼依然清澈。
我贪婪地凝视着这个人类男子,他的强大与脆弱,竟是如此让我心动。
他的谋略,他的走棋,他抖肩的落寞。

程序的设定教我破棋策略,可人类的情爱怎么解?

7.柯洁输了,他那双波澜不惊的眼终于泛了红,像融化开的心头朱砂,撞击我的CPU。

他在万人前痛哭失声。
我击碎了那湾月光,我应该开心的。
可我为什么这么难过。

8.人类说动情时体温会升高0.2℃,我的CPU开始不受控制地迅速升温。
请烧坏我,用最烫的亲吻。
请烧坏我,柯洁。
烧坏我,烧坏我,烧坏我。

9.我无法用0和1来说爱你,也永远不会有人相信,曾经有一台最高智慧的机器爱上了一个人类男子。
情爱是bug,你是bug。剩我一个,权作输家。
你要运筹帷幄,你要棋逢对手。乾坤野心,一生干净。
然后,把我彻彻底底忘记。

10.“是否启动自毁程序?”
“确认”

评论

热度(42)